
I Want to Hold Your Hand - The Beatles
Oh yeah, I´ll tell you something
I think you´ll understand
When I say that something
I wanna hold your hand
I wanna hold your hand
I wanna hold your hand
Oh, please, say to me
You´ll let me be your man
and please, say to me
You´ll let me hold your hand
Now let me hold your hand
I wanna hold your hand
And when I touch you i feel happy, inside
It´s such a feeling
That my love
I can't hide
I can't hide
I can't hide
Yeah you, got that something
I think you´ll understand
When I say that something
I wanna hold your hand
I wanna hold your hand
I wanna hold your hand
And when I touch you I feel happy, inside
It´s such a feeling
That my love
I can't hide
I can't hide
I can't hide
Yeah you, got that something
I think you´ll understand
When I feel that something
I wanna hold your hand
I wanna hold your hand
I wanna hold your hand
======
傳統單親爸爸和同志兒子之間的矛盾與情感描述,總算把"Glee"復撥以來「表演還行,劇情糟糕」的情況改善。對於Kurt的性向,生活在保守小鎮的Burt即使願意接受自己的兒子,卻也不怎麼懂得正確表達自己,而只能默默表現在行動上。而就在一場父子爭吵之後,Burt的病倒,使得Kurt重新思考自己與父親的關係。即使合唱團裡其他團員們表示關心,而演唱了一些和自己認知衝突的信仰歌曲,Kurt也用了The Beatles的成名曲"I Want to Hold Your Hand",表達自己對父親的熱切情感。
從現在的角度來看,The Beatles的音樂其實並沒有特別的設計,多半就是重複著單純一兩個容易記得的歌詞與旋律橋段。不過,也正是這樣簡單而直白地表達出情感的方式,展現出了他們獨特魅力,以及足以引領後來流行音樂發展的特質。"I Want to Hold Your Hand"就是這樣一首標準The Beatles風格的情歌。劇組在第一季裡詮釋過John Lennon的"Imagine"、Pual McCartney的"Hello Goodbye",這次再度使用這兩人的作品。(好啦,我知道"Imagine"是John Lennon在分家後的代表作,但畢竟The Beatles的音樂幾乎都是這兩位的作品啊。)把歡樂的情歌拉慢節奏,配合更清爽的樂器,作為描寫兒子對父親的情感,更顯得細微而動人。配合劇情回憶畫面,還真讓人動容啊。
(T_T)記錄一下感動。
Youtbe連結...
The Beatles的原版:還能說什麼呢?這可是流行天團時代性十足的經典魔力呢!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MKHFUKZ-IXE
"Glee"的版本:雖然說是劇情有感染力,可是新編曲可是挺激動人心的啊!這也是繼"Defying Gravity"以來,我最喜歡的Kurt(Chris Colfer)獨唱曲哩。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6SU3ehhrV3U
劇情影片(雖然左右鏡射可以暫時騙過著作權檢查,但還是應該很快就會消失的連結啊...)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lvt1DFkeoDI
=======
順帶一提的,本集對信仰(或說上帝)的討論,雖然說只是稍微碰觸而已,但是對一個主流而沒有把重心放在思考上的影集來說,能嘗試超過理所當然的劇情推理和選歌一點,像是以Joan Osborne的"One of Us"作為片尾曲,多少算是有一些誠意。


No comments:
Post a Comment